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进女监活动

日期:2023-03-17 13: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15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邓健带队到省女子监狱,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进女监活动,并为服刑人员带去了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妇女权益保障阳光行动,满足服刑人员的法律援助需求,切实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引导服刑人员树立法治观念、坚定改造信心。 

  座谈会上,省女子监狱政委于赟介绍了监狱情况及服刑人员的法律援助需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洪岩介绍了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监狱相关科室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就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健指出,贫弱妇女是法律援助的重点服务对象,而女性服刑人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女性群体,法律援助机构与省女子监狱要加强协作配合,围绕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积极探索联动互助模式,为女性服刑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服务,共同推进教育改造工作与法律援助工作的联合开展。 

  现场咨询活动中,6名法律援助律师面对面为20余名服刑人员细致解答了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财产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帮助她们理顺服刑期间的家庭财产关系,让她们能安心服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是对教育改造与法律援助工作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进一步加强了对女性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稳定了她们的改造情绪。未来,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将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多措并举,帮助服刑人员解决涉法问题和实际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教育改造质量提升,将服刑人员改造为守法公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