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司法为民践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省司法厅装备财务处党支部与省九台强戒所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11 12: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为载体,11月5日,省司法厅装备财务处党支部和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五党支部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联合开展了“司法为民践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十委社区老年公寓,共建支部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爱心慰问品。梁向东与老人一起聊生活、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对身边党员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切实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青年党员代表张铎深情传递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倡议大家要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今年96岁的老人崔彦,当年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她用快板书的表演形式,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参加活动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 

  在十委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小巷总理”谭竹青纪念馆,学习谭竹青扎根基层岗位,兢兢业业奋斗48年的“孺子牛”精神,共同感悟共产党人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为进一步落实厅领导所在党支部与厅领导所抓联系点共建活动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厅装财处党支部与省九台强戒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并正式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梁向东认真听取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支部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与支部党员深入探讨,帮助支部解决了疑难困惑。 

  

 
省司法厅装财处党支部、省九台强戒所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