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集中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09 07: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弘扬传承英模精神,10月5日、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长津湖》,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的动人故事。杨根思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还有令敌人都为之动容的“冰雕连”,无不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

  学院各党支部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观影心得,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情怀。大家深受感染激励,纷纷表示,没有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中华儿女当牢记历史,学习英雄们的斗争精神,并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发向上,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