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心有大爱 无私奉献” 新时代优秀法律人报告会

日期:2021-09-24 17: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推动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发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奋斗力量,9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举办“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心有大爱 无私奉献”新时代优秀法律人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沫含为广大干警讲述她连续3年参加“司法部援藏律师服务团”远赴西藏日喀则从事法律援助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

  刘沫含律师以《我的援藏故事》为题,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在西藏从事法律援助期间的工作经历,展现了法律服务工作者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生动诠释新时代吉林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和青年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执业为民的家国情怀。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形象又富有哲理的英模教育课,又是一场锤炼党性修养的政治课。刘沫含律师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感染了参加报告会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法律人对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为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吃苦耐劳、大爱无私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共设6个分会场,在家的厅领导    参加了报告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共323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