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吉林市成立省内首家综合调解协会

日期:2021-07-22 16: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调解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吉林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这标志着由吉林市司法局筹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融合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为一体的第三方社会团体——吉林市调解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目前吉林省调解行业首个综合性调解协会。

  人民调解作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支撑。近年来,吉林市调解工作不断发展,调解员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以舒兰市“百姓说事点”、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市律师代理申诉案件服务中心、市医调委、桦甸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代表的江城版的“枫桥经验”,打造出吉林市调解领域的金色名片。

  为进一步充实非诉讼纠纷化解力量,加强调解工作行业管理,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经过近半年的筹建,吉林市调解协会应运而生。该调解协会成立后,将依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集法律咨询、纠纷评估、自动分案、线上线下调解、联合调解、邀请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调解工作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功能、大联通纠纷调解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