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长白山司法局三项举措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氛围

日期:2021-07-06 10: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长白山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法治宣传工作职能,三项举措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宣传氛围。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长白山司法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指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局长带头讲党课,重点讲述了《共产党员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讲座,通过“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历程、“延安在中国革命中的作用”、“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让党员干部学习到了延安精神并从中吸取奋进的力量。

      加强特殊人群教育

      为进一步维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遵章守纪。6月17日,池北区司法所邀请延吉监狱民警和敦化市心理咨询老师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和心理疏导。监狱民警以案说法,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的各项规定,做到遵章守纪。心理咨询师通过每个人对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向大家分享了心灵情感,激发他们的内心责任感,使他们深受教育。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池北区碱水河湿地花海开展拔草劳动,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将湿地花海当中的杂草清除干净,整洁了花海,美化了环境。

     全面开展法治宣传

      在融媒体宣传方面,长白山司法局充分利用“法治融屏”、LED屏和法治宣传公益广告机开展宣传,宣传效果突出。长白山司法局在全区各大酒店电梯间安装了30部法治宣传公益广告机,利用法治宣传公益广告机循环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和法治微视频,重点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游客开展宣传。此外,长白山司法局和各司法所还通过LED屏滚动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图片,面向到长白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宣传。到目前为止,共计滚动播出宣传图片90余小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