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吉林市昌邑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惠民 12348在行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13 11: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室)水平,提升辖区居民对“12348”公共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法治意识,吉林市昌邑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惠民 12348在行动”宣传活动,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

  通江司法所以社会和群众需求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板报、悬挂横幅、解答法律咨询、社区公众法律平台等形式对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法规。在宣传过程中,向居民宣传介绍了吉林法律服务网、吉林掌上12348APP等法律服务内容和便民服务举措,指导居民安装吉林掌上12348APP。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辖区居民对吉林法律服务网、吉林掌上12348APP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为居民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东局子司法所组织街道8个社区通过全员学法律的方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吉林掌上12348APP进行网上学习,并倡导居民进行下载学习。同时在社区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法律宣传,提示居民如果碰到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48法律咨询热线进行法律咨询,收到良好效果。

  哈达湾开发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宣传册。重点向辖区商户及群众介绍了服务热线的功能、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组成、移动客户端的安装和使用方法,以及涵盖的法律咨询、办事服务、查询服务、普法学法等功能,引导居民下载使用12348APP。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转发朋友圈、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广泛推广普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讲解网站及APP的使用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吉林掌上12348 APP的下载量及使用率,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