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通化市司法局积极做好全市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现场材料审查授予工作

日期:2021-03-23 13: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化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圆满完成选择通化市为申请地的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现场材料审查授予工作。通化市司法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审查质量。专门成立了审查工作小组,由政治部主任担任组长。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加强对法律职业资格审查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审查人员依法依规履职工作水平,确保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2021年1月,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申请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司法厅和通化市司法局积极请示协调,司法部专门为通化市开通了网上审核通道,由申请人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的工作环节调整为先行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方式。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网上审查。在通化市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后,通化市司法局立即发布公告,对申请人重新进行现场材料审查。为避免人群聚集,现场提交审核申请材料采用网上预约的方式,实行错时错峰申请。申请人严格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交申请材料,现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吉事办”、行程卡,从中、高风险和境外返(来)通的人员,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扫描“吉祥码”并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禁止进入工作场所。

  通化市司法局还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及咨询解答工作。先后2次在“通化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和通知,做好对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等告知公示工作。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申请人中现役军人执行任务以及公务人员执行重大紧急任务以及由于疫情原因造成的隔离等特殊情况人员的审查工作。工作中通化市司法局热情服务考生,针对个别考生出现的忘记密码、学历未通过认证不会查询等情况,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只要接到考生申请,都及时处理解决,接到电话咨询,都耐心细致解答。努力做到让考生满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