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桦甸市司法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日期:2021-03-10 08: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桦甸市司法局坚持依法履行职能,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行为,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期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完成“八五”普法启动工作。切实抓好“七五”普法总结和“八五”普法的启动工作。加大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打开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新局面。

    二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落实律师服务企业活动,推进落实《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三十条意见》等各项举措,组织律师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律风险评估,核心合同审查等法律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加快“我爱桦甸APP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功能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有奖问答、法律援助预约、公证预约、律师网上值班等便捷、普惠的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高品质公共法律服务,着力打造“智慧法律服务”品牌。

    四是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推进法治队伍建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法治、服务、创新”为理念,全力推进执法公示制度、执法过程全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公开,将三项制度细化落实到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强化事前公示,依法事中规范,推动事后公开,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