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吉林省司法厅政治部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 2021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1-03-01 14: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月26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政治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厅政治部2021年重点和亮点工作以及落实工作的主要措施。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赵成杰,厅政治部副主任穆瑞峰出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对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重点、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2021年厅政治部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政治部副主任穆瑞峰就即将开展的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对厅政治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工干部更要讲政治。要提升政治能力,就要提高“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勤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制定学习的阶段性目标,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好理论和业务知识。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生活学习化,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成为一个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钻一行的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三要重实践,不断提升落实能力。要把抓落实作为2021年工作的主旋律,要按照省委“五化”(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抓规范、抓精细、抓特色、抓亮点、抓提升,确保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四要严要求,不断提升自控能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守住小节、洁身自好、慎始慎微,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

  厅政治部干部警务处、组织宣传教育处、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老干部处、法制宣传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