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分外绚丽的“双节”警色——吉林省监狱系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2020-09-30 14: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至的喜庆时刻,吉林省监狱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度“两节”。

    升旗宣誓  强警铸魂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6名护旗手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列队肃立,面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赤胆忠诚。

    省宁江监狱会议室内党徽高悬、警旗鲜艳,71名监狱民警身姿挺拔、精神抖擞,面对警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薪火传承  砥砺前行

    碧波荡漾的长春北湖上,北湖监狱青年民警们在乘坐的“北湖红船”里接受党性教育。民警们聆听了关于“中共一大”和“红船”由来的讲解。“红船精神”是鼓舞青年党员披荆斩棘、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支柱。沉浸式的党性教育使民警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红船精神’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表现,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作为年轻的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创新、脚踏实地,切实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四一”举措  廉洁过节

    梅河监狱在“双节”来临之际,采取“四个一”措施,倡导民警廉洁过节。开展一次廉政考试,组织监狱纪检委员、监察室全体人员及各部门纪检监察员进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考试,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行全面考核。召开一次纪检会议,要求民警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法治理念;纪检监察室要选派专人对民警在“两节”期间廉洁情况进行检查。进行一次廉政教育,要求纪检监察委员及监察室全体人员、各部门纪检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各部门纪检委员要发挥职能,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加大对本部门民警的廉政教育力度。

    中秋寄语  温情暖心

    纸短情长,述不尽思家之情。在省未管所组织罪犯开展“一封家书”和“中秋寄语”活动中,那些制作简陋的卡片,在学员眼中却重若千钧,握笔的手在纸与眉间反复停留,上演着“欲说还休”。有一名学员在纸上写出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话语。监狱的教育让学员们最终明白,没有国家的繁荣稳定,就没有小家的幸福生活。

    中秋节怎么能少了月饼,未管所为学员们订购并发放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寄走了相思,又品尝了月饼,或许这份甜蜜正是中秋节独有的味道。

    热烈赛事  激活警营

    净月监狱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台球、乒乓球比赛。民警们脱下警服换劲装,从庄严肃穆的监狱人民警察转变成了奋力争先、斗志昂扬的运动健将。赛场上扣杀、角球等各种乒乓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缩杆、跳球等各种台球技法斗巧争奇,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出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通过体育赛事,极大地缓解了监狱民警工作压力,进一步提高了民警职工的战斗力、凝聚力,促使民警队伍更好地为监狱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今夜,玉盘当空,繁星点点。在人们沉浸在圆月的欢喜之时,吉林监狱战线上的民警们舍弃小家的团圆,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把思念与欢乐寄给月亮,将肩膀和奉献扛起责任。这就是新时代“四铁”监狱人民警察,他们用默默奉献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