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省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6-30 16: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2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视频会议,就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指示增强优化环境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影响吉林振兴、影响“六稳”“六保”工作、影响企业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全面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整顿措施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理行政机关被复议撤销案件、败诉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秉持包容审慎监管理念,依法编制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免予行政强制“四张清单”,激发创新动力、市场活力,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权。

  会议要求,务求整顿工作的实效性,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负责的精神,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回答好优化营商环境这道吉林振兴的必答题

  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对重点任务作了解读和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委各成员单位各地党委依法治市(州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