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主动捐赠 踊跃参“战” 白山市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9 10: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社会各界人士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方法,抵制着病毒的蔓延。面对这严峻的形势,白山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安全稳定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们不当旁观者,不做没事人,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奉献爱心,力所能及的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他们有的积极申请成为志愿者戴着口罩和袖标,在社区或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风里帮助卡点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有的没办法去卡点帮忙便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有的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

  长白县马鹿沟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钱某,居住在马鹿沟镇的一个小村庄里,他给司法所长打电话说:“我响应号召居家不外出,不给国家添麻烦,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但我也要献上我的一份爱心,为祖国做贡献”。因为大雪封路,村庄里无法外出,他便让居住在县城的儿子,冒着大雪把一万元现金送到司法所所长手中,委托所长将此笔捐款转交长白县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临江市闹枝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刘某,现在闹枝镇经营一个小饭店,自我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刘某主动联系闹枝执勤卡点,为在卡点执勤的12名工作人员无偿提供餐饮服务。刘某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卡点民警和工作人员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是他最大的欣慰,他将无偿提供餐饮服务至疫情防控结束。

  浑江区东兴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吉某,现年62岁,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退休于白山市中心医院,曾担任市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具有三十多年的临床一线工作经验。吉某得知湖北患病人数不断增加,医护人员短缺需要支援时,2月1日,毅然决然的写了请战书,并亲自交给院领导,坚决表示要参加疫情一线医疗工作,参加驰援湖北队伍。之后多次继续申请奔赴前线,但是由于白山市只有护理支援任务,还没有医疗支援任务,市医院的领导只能要求她在家待命。

  截至目前,白山市全市共有28名社区矫正对象作为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有35名社区矫正对象捐款共计:17026.66元;共有7人捐献物资共计:口罩177个,矿泉水20箱,方便面26箱,火腿肠2箱,白面15袋,大米15袋,人参水200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