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逆行者!抗击疫情中的通化司法行政人

日期:2020-02-07 11: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疫情肆虐,不断攀升的确诊数据,无时无刻不把人心狠狠揪住。通化市东昌区老站街一建小区路口处,来自通化市司法局和属地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正在严阵以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社区(村)建立疫情防控“四人一专班”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伟发出倡议:局机关全体司法行政人,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踊跃报名,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四人一专班”。几分钟的时间,全体机关干部纷纷响应,积极报名。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组建市司法局参加疫情防控“四人一专班”第一梯队,即刻分赴老站街一建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战前动员会上,刘明伟局长强调:作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排头兵,我们要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政治责任,以挺身逆行的战斗姿态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阵地,促进依法防控、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6日下午,局长刘明伟、政治部主任佟慧丽带队,局疫情防控“四人一专班”第一梯队工作人员深入老站街一建社区。在现场,第一梯队工作人员划分三组,明确分工,分别帮助一建社区在路口布设了道路安全防护网,在卡点依规严格做好社区出入人员车辆的引导和登记,同时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排查、楼宇消毒、定期随访、应急处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