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讲书让囚徒重新燃起对梦想的希望——新康监狱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秘书长、理事赵淑丽为罪犯讲书

日期:2020-01-16 08: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发挥读书 、讲书活动在道德引领、 激励上进、文化感染方面的作用,引导罪犯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新年伊始,新康监狱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秘书长、理事赵淑丽为全体罪犯上了一堂生动的读书课。赵淑丽从《人生不设限》一书讲起,通过讲述尼克·胡哲顽强、励志和充满传奇的故事教育罪犯:“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明白这一点才能帮助人们克服生命中的许多挣扎,才能重新点燃曾经丢失多年的梦想和对梦想充满希望。课后,罪犯纷纷表示,要学习尼克胡哲热爱生命、顽强拼搏的精神,不为自己的罪行找借口,只要不放弃,人生就有希望,在服刑期间珍惜和利用好每一天时间,努力学习,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监,用所学技能报答社会和家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