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门动态】吉林省司法厅领导对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

日期:2020-05-15 15: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5月14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的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对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和重点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5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厅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赵旭东,包保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副厅长庞佳,在厅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厅戒毒管理局局长董向阳、副局长田力明等陪同调度。

  调度会上,厅领导听取了吉林市司法局副局长沈广友、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张娄义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舒兰市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采取的应对防范措施、勤务等级模式调整情况、干警职工及家属相关信息排查情况、物资保障情况、干警职工思想状况和当前还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

  庞佳在听取汇报后,对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自从包保吉林市强戒所以来,通过日常工作调度、关注场所每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到吉林市司法局和吉林市强戒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吉林市强戒所要继续集中精力、振奋精神,不歇劲、不松气,按照上级部署和厅戒毒管理局的文件精神,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庞佳表示,会持续关注吉林市强戒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好场所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场所一道,共同抓好吉林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

  赵旭东对厅戒毒管理局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特殊阶段疫情应对措施、全系统狠抓贯彻落实给予肯定,对吉林市强戒所做好特殊阶段疫情关键应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的相关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经受住政治考验和能力检验。二是深刻认识特殊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认清国内外、省内外疫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关心关爱干警职工,做好干警职工的思想工作,解决好实际生活困难。三是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抓好制度执行,认真贯彻好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抓紧抓细抓实抓常全方位管控措施。要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三零”目标,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后,副厅长赵旭东、庞佳对吉林市强戒所“四大现场”进行了视频督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