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门动态】吉林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特殊阶段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0-05-20 15: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19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戒毒场所特殊阶段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厅戒毒管理局局长董向阳作讲话部署,政委史景奎主持。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部署要求,在厅党组和市(州)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连续近四个月的奋战,全省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吉林市、舒兰市发生疫情后,厅领导多次指示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特殊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以“武汉保卫战”的措施和决心,全面推进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特殊阶段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当前及今后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形势,把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控成效和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切实肩负起特殊阶段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认清当前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戒毒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完成全国两会期间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堵塞一切外防输入漏洞。要继续实行差异化勤务等级模式,继续开展全方位排查管控,确保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检测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加强对干警职工的管理,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科学合理调配警力,继续执行直投和转投戒毒人员的规定,继续做好场所消杀、通风、车辆管理等工作,继续加大对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切实筑牢场所安全稳定基础。要提高场所三级研判的精准度,要深入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有效整改隐患问题,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通过内部网络等方式做好法律法规特别是信访政策的宣传工作,并及时回应、解决信访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杜绝发生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和群体性聚集事件,要密切关注舆情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