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门动态】吉林省建立“战疫情•社区矫正心理服务平台”

日期:2020-02-15 15: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战疫情•社区矫正心理服务平台”针对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性质,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点和规律,采取疫情期间网上运行方式,共创设了三个子项目,随时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

一是开设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全面解答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困惑和难题,厅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省仁爱心理学校推出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400-8788-400。心理咨询师将秉承保密、热情、尊重、共情等伦理原则,为全省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二是创办心理服务网络课堂。面向全省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心理保健、心理服务课程。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就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应激应对、防疫期容易发生的各类心理困惑进行系列专题讲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扭转不健康心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三是建立心理技能培训微信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各市(州)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加入微信群,邀请心理学专家在群内开展科学专业、多种形式的心理技能培训,帮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高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心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心理调适,通过心灵交流,推送心理健康科普文章,帮助工作人员缓解紧张焦躁情绪,以更加积极、更加奋进的状态投入战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