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千里驰援  共克时艰

——吉林省司法厅火速调集防疫物资支援湖北兄弟单位

日期:2020-02-05 19: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2月2日上午,全国司法行政厅(局)长微信群中发自湖北省司法厅负责同志的一条紧急求援信息引起吉林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的关注:湖北省监狱、戒毒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任务异常繁重,监所一线急缺大量口罩、药品、消毒液(片)、酒精等防疫物资。 

  疫情面前,不分你我。张毅厅长第一时间将求援信息转发厅领导,组织相关厅领导迅速研究。张毅厅长指出,湖北省是这次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役的关键所在;监狱、戒毒场所职责和环境特殊,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更高,责任尤其重大;虽然我们也面临疫情防控沉重压力,但再难也要想办法帮助湖北兄弟,共渡难关。经研究,当即决定全力以赴、火速驰援。张毅厅长亲自指挥调度,副厅长赵旭东、副厅长兼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副厅长庞佳亲自联络协调,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协调努力,当天即筹集到高度酒精20吨和价值10万元的防疫药品,并明确20吨酒精由省监狱管理局直接对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10万元防疫药品由厅装备财务保障处对接湖北省司法厅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交运送达。 

  由于特殊防疫时期,多家快递公司已停运,酒精、药品等属于严控监管防疫医疗物资,既要抢抓时间紧急运送,又要确保安全。2月3日,经与相关递送运输部门紧急沟通,协调落实了救援绿色运输通道,火速将20吨酒精和8.1万元救援防疫药品发往了湖北,剩余的价值2万元的防疫药品由于货源紧缺,将于2月6日到货后立时发往湖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