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暨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31 19: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月31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暨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紧从严从实做好厅直机关和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专题研究和部署。会议听取了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吉林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巴音朝鲁书记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张毅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厅直机关和全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具体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厅直机关和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扎实、稳妥有序,全系统没有发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张毅指出,当前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下一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部署要求,本着从紧从严从实从细的精神,坚持问题和实效导向,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各项防控任务和措施落实。 

  张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警要谨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和疏忽侥幸心理,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做实做好。 

  张毅强调,要在全系统一体行动的同时,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在积极履行职能,扎实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监狱、戒毒等重点工作领域。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要加强研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不断审视和细化完善监狱、戒毒场所针对性防控措施,本着扎实细致、务实管用、严而又严的精神,立足严防死守,建立严密、周全监所工作防线。同时,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保障、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审核等领域工作,积极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助力全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毅强调,要突出关键,切实抓好各项防控任务和措施落实。厅直机关和全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以及省司法厅部署,监狱、戒毒场所还要认真对照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制定的有针对性具体措施,从严抓好各项防控任务和措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严加梳理排查风险点,不断完善和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方案和处置机制,切实堵塞漏洞、补强短板、消除各种隐患,坚决把防控工作做到位。 

  张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落实,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全系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对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做好信息汇总统计工作,做好情况信息日报告。要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做好可能出现的舆情防范和处置预案。通过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和强化落实,努力实现全系统“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的目标要求,为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冯刚、范树茂、庞佳,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厅一级巡视员禹治洪,厅二级巡视员林松、赵成杰,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