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司法厅厅长张毅以视频点验形式检查指导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8 19:1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先后来到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和厅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执勤干警,听取监狱管理局和戒毒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点验方式抽查了省四平监狱、省长春铁北监狱、省长春监狱、省延吉监狱、省白城监狱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松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共10个监狱戒毒场所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张毅厅长对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反应及时、行动迅速、部署到位、措施具体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面、扎实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陪同下,到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对全省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点验检查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在厅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对全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点验检查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检查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扎实做好监所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张毅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接连召开多次会议作出具体部署。全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刻认识到,相对社会面的防控,监狱、戒毒系统特殊,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如果疫情在监狱、戒毒场所感染传播,后果将不堪设想。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做实做好。 

  张毅厅长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等重点领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以及省司法厅部署,本着从严从实从细和落实落细落小的精神,坚持问题和实效导向,狠抓各项防控任务和措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严加排查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方案和处置机制,切实堵塞漏洞、补强短板、消除各种隐患,把防控工作做到位。要特别注重严格摸排、密切观察、随时掌握本部门、本单位干警职工及家属近期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和身体状况,密切观察和掌握服刑、戒毒人员的身体状况,对可能发现或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安排或处置预案,一旦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作出安排或处置,并及时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张毅厅长强调,要建立严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防控工作绝不能大而化之、空洞空泛,防控工作措施一定要扎实细致、务实管用、严而又严。要切实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和疏忽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专注力和强烈责任心。通过扎实有效工作,坚决达到全系统“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等“三个零”的目标要求。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局长董向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点验检查活动。 

  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视频点验检查现场 

  厅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视频点验检查现场 

  另悉,在对监狱、戒毒系统进行视频点验检查之后,张毅厅长又召集厅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围绕进一步扎实做好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就干部职工人员防护、预防检测、消杀灭菌、分餐分食、宣传引导及控制、减少会议、聚集等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