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日期:2019-10-28 13: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黑恶不除,民不安、国不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是对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和重要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以这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以更高站位推进工作、更严标准检验成果、更大力度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然存在线索成案率不高、个别案件法律政策把握不准、“打伞打财”不够彻底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的高度、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治理的广度,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中流击水,不进则退。按照专项斗争为期3年的目标要求,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考验韧劲、“啃硬骨头”的新阶段。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危机感,越要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坚决做到持续发力、善作善成。为此,全省上下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主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一案一整治”提质,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这次“回头看”整改作为政治任务,认真抓好重点问题解决、重点领域整治和重点案件办理,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坚决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再集中攻坚一批大案要案,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在深挖彻查上再发力,确保除恶务尽,推动“打伞打财”取得新进展。要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治”,坚持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持续不断整治滋生黑恶势力的各类行业乱象,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