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

“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

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深入开展

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

日期:2019-12-16 12: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30日,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推进会议


 

        4月30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这是省司法厅连续第三年召开“123”工程活动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开展“123”工程活动的经验做法,部署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组织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以主动服务、奋发有为、比做贡献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优化吉林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再现新担当、新作为。


 

推进会上,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宣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对省司法厅开展“123”工程活动和本次推进会的重要批示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宣读对“123”工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表扬决定


 

 

 

 

省司法厅巡视员禹治洪主持会议

 


        张毅厅长指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设工作的迫切需要、服务全省“三抓”项目建设年的具体举措来抓,积极履行全面依法治省(市、县)办公室及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以更有力法治举措,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广泛助推我省把项目谋实、把招商做成、把建设提速。

张毅厅长强调,两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通过成立一个指挥部、打通两条快速通道、搭建三个平台、开展两个专项活动,超额完成“百千万”计划,呈现百舸争流、百花齐放良好局面。“123”工程活动成为检验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担当意识强不强、抓工作实不实的实践过程,成为锻炼广大法律工作者服务能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的实践过程,成为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过程。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123”工程活动在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优化法律服务举措、提升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能力等方面还有很大空间。厅“123”工程指挥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意识,全面掌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找准服务本地大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研究受欢迎、管长远的实招、好招、真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动“123”工程活动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毅厅长要求,今年要持续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123”工程活动,主动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精通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优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便民优势,继续巩固以往工作做法,提升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广度;认真落实十八条措施,提升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的温度;完善和强化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机制平台,提升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的深度。重点围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深耕细作,建立健全听取民营企业意见的立法工作机制;重点推动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实,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重点倡导“店小二”式服务,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为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跟进式、全程式、精准式法律服务。

       会议由厅巡视员禹治洪主持,厅党组班子成员到会参加。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123”工程活动纪实专题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宣读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对省司法厅开展的“123”工程活动和本次推进会的重要批示;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宣读了《吉林省司法厅关于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

 

 

长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通化市司法局局长刘明伟、桦甸市司法局局长王立民、东丰县司法局局长张立忠、厅长白山司法局局长陈雪松和延边州吉林诚途律师事务所律师扈玉海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林宝庆应邀作了体会发言。


 

 

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局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厅长白山司法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其他厅直单位负责人;厅“123”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6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