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

“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

长春市公证行业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

日期:2017-08-31 09: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长春市公证行业紧紧围绕“落实‘三抓’部署,服务企业发展”主线,积极整合公证服务资源,努力拓展服务领域,积极为“一带一路”、长吉图先导区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伊通河治理、地铁轻轨建设等政府重点项目提供及时、有效、精准的公证法律服务。

一是突出公证服务专业团队贴身服务。全市公证机构成立了12个公证服务企业发展小组,设立了12个服务企业窗口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同时,积极编制《民营企业融资风险防范公证知识手册》,组织公证机构、公证人员深入企业建立联络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公证法律宣传和公证法律服务活动。

是突出为企业融资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引导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积极为企业融资提供法律服务。主动帮助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完善融资借贷法律文书,规范互联网金融等融资借贷行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发挥具有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的公证作用,降低金融风险,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是突出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组织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引导企业完善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法律保护措施,完善企业专利、商标、专有技术、著作权和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探索保全证据公证新模式,为企业提供电子证据保全公证服务。

是突出为企业防范用工法律风险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组织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帮助企业防范用工法律风险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劳动合同、集体协商等制度,指导企业依法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防范企业用工法律风险。全市公证机构为企业劳动合同公证600多件。

是突出为房地产企业去库存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为房地产企业做好房产预告登记委托、买卖等公证服务,着力解决房地产去库存问题。

截至6月底,全市公证机构为企业办理证据保全和法人授权委托书等公证7256件,涉及金额5.87亿元,办理涉及房地产公证10059件,办理贷款合同、反担保、出具强制执行效力公证书6240件,减免公证服务费29.3万元。

(长春市司法局“123”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