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

白山市召开现场会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

日期:2016-09-20 15: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白山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向白山市政府主管领导汇报请示,经白山市政府研究决定在临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推进会。9月1日上午,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全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财政、编制、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江市社区矫正中心,观看了临江市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的专题片,详细了解了临江市在社区矫正中心场所建设和工作模式方面的创新做法。随后,临江市司法局局长华洪生向与会人员做了临江市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经验介绍。白山市司法局局长于长江对前一阶段的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山市副市长裴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裴凯指出,社区矫正已成为我国一项基本法律制度,成为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重要发展阶段,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符合社区矫正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 

  裴凯强调,要把社区矫正工作,尤其是社区矫正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给予重视和支持。 

  裴凯要求,要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场所设施和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以矫正中心建设为载体,全面强化社区矫正执法活动。 

  会议由白山市政府秘书长张广辉主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