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

上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来我省学习考察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6-06-21 15: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614日,上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学习考察团来我省学习考察社区矫正工作。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刘建华、上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梅义征以及相关处长、区司法局副局长等一行10名同志,先后实地考察了长春市宽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吉林省华邦集团公司、长春市社区矫正中心,并与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长春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长春市宽城区社区矫正中心,考察团成员逐一参观社区矫正中心内设机构以及监管矫正、教育矫正及心理矫正三大功能区;在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服务基地——吉林省华邦集团公司,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同正在学习劳动技能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长春市社区矫正中心,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长春市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集中教育情况,逐层参观教学楼各项设施设备。参观考察中,考察团成员对宽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宣告室、行为矫正室等功能区内部设置给予充分肯定,对华邦集团公司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长春市司法局党委将强戒所整体转型,面向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做法予以称赞。 

  座谈讨论中,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以及长春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与考察团成员就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以及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座谈讨论,双方相互介绍各自在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切身体会及实践探索的做法,并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两地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