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6-04-01 15: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2日上午,长春市司法局在市社区矫正教育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15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到2015年末,长春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1114人,解除7478人,在册矫正3636人,再犯罪率为0.05%,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李长春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把加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探索工作内在规律,把握工作新特点、新趋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钻研业务。二是要注重实践创新。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要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把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把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要求,同分管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争当先进、争做排头。三是要围绕工作大局。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对省厅、市局的各项工作部署,要认真部署、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把重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建立通报制度,发现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五是要培树先进典型。要以开展社区矫正业务能手评比竞赛等活动为载体,重视典型的培树工作,善于发现、认真总结、积极推荐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工作更好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