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

四平市司法局检查考核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6-01-18 14: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四平市司法局成立联合检查组,由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处长、社区矫正中心副主任组成检查组,对6个县(市)、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以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和司法所日常监管工作,社区矫正档案管理等为主要内容,检查对象为本地推荐一个所,检查组随机点一个所方式进行。 

  检查组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就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和讨论,对今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提出指导和帮助意见,同时提出下步要求:一要适时转变工作观念。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研究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为今后矫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要牢固树立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理念。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办事,做到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避免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三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坚持严格执法。坚决排除一切与社区矫正法律法规不符合的干扰和影响,确保社区矫正各个环节都依法依规落到实处,杜绝工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四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特别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及时了解掌握服刑人员的生活、家庭情况,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要严格落实考核、奖惩、请销假制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五要积极探索集中教育社区服务新模式。深入开展心理咨询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治疗等工作,增强教育矫治效果,帮助罪犯康复心理,健全人格,提高适应社会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