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

我省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实施

日期:2013-09-18 09: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国家司法部、省司法厅、长春市司法局有关领导检查司法考试实施情况

  

  省司法厅厅长王进义在考场督查考试情况

  

  司法厅副厅长李晓英询问孕妇考生身体状况

  

  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长春考区

    我省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14日、15日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如期举行。在国家司法部的周密部署下、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市保密、无线电管理、交警、消防、网监、供电、公交等部门密切配合下,省厅和长春市司法局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严防作弊,热情服务,努力做到了考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人员安全,确保了全省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实施。 

  今年,全省的国家司法考试全程网络化报名人数共7934人,在长春市集中设置一个考区,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集中设置一个考点,共设265个考场(其中朝文考场12)。实际参加考试人数近6000人。本着“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坚持早动手、早谋化、早安排、早部署,使考试安全工作和服务考生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效果。在试卷安全方面,专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从提卷、押送、交接、封装入库各个环节,都专门落实具体责任人和具体工作措施,特别是在试卷的保密、防火、防盗、防水等方面,坚持做到“零容忍、零差错”确保考卷安全、万无一失。在考场安全方面,长春市公安局专门派出十名公安干警与长春市司法局安排的部分监狱劳教警力,以及学校保安人员共同负责考场的安全保卫。同时,为了保证考场消防安全,净月消防大队派出1台消防车、4名消防战士,在考点院内全天执勤,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在考试安全方面,省无线电管理局,共出动7辆无线电监测车、7组信号压制设备,对考点实行全覆盖监控。同时,每个考场均设手机屏弊仪,省厅19名督考人员持“作弊克”等,随机侦测疑似作弊人员。两天来,共查处违纪考生6人,缴获无线电作弊信号小型中转设备1台。在确保人员安全和服务考生方面,考点学校在每场开考前都选派100名志愿者,热情接引考生。同时,为防止考生在考试实施期间生病,专门在考点学校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教学楼和综合楼各安排一名校医值班,配备相应药品。为了给考生节省时间,14日、15日午间,考点职工食堂向考生开放,以自愿为原则,向考生提供餐饮服务。为了避免考生因准考证等原因延误考试,专门在校门口教学楼设置了微机室,为丢失准考证的考生打印准考证并办理相关事项。两天共计为18名考生打印准考证;为2名身份证丢失考生打印传发的户籍证明。为保证考场安静,减少噪音,按照进义厅长营造“无声考场”的要求,全体考务人员着软底鞋监考、督考。考试期间,长春市司法局协调净月交警大队派出10名交警,在考场相关路段值勤,疏导交通。同时,针对考生考试期间出现的身体不适,以及残疾人、孕妇等特殊考生,强化了各种应急预案。期间,一名预产期孕妇考生虚脱,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及120医务人员及时到位救治,使该考生脱离危险,并如期参加了第二天的考试,受到家属的感谢和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