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

坚持群众需求导向 提升鉴定服务水平 ——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往返千里为群众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日期:2018-11-15 10: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派员,驱车赴通辽市奈曼旗,往返近千公里,深入当事人家中为身体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得到当事人的好评。

  家住奈曼的吴某和于某是两起案件当事人,吴某年过八旬,于某下肢瘫痪,因两起交通事故纠纷诉至通辽市奈曼旗法院,分别申请伤残鉴定,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被选定为此案的鉴定机构。奈曼法院法官接到鉴定申请后,在审查材料过程中发现吴某年事已高,于某因事故行走不便,法院与中心取得联系,把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向中心进行反映。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了解情况后,经过认真研究,克服路途遥远、案件量大、鉴定人工作时间紧的困难,组织有丰富鉴定工作经验的专家为当事人提供上门鉴定服务。9月4日上午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李海燕亲自带队一行4人,驱车前往案件当事人家中进行了法医检查。

  从法院了解到两人经济都很困难,其中一人还是长期上访群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本着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减轻老百姓的诉讼负担的出发点,减免了部分费用。

  查体现场,鉴定人员严格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和检验技术规范的各项要求一丝不苟的完成检查,由于当事人行动不便,尽量照顾当事人的感受,让其检查过程更舒适。查体完成后已经是下午一点,鉴定中心工作人员,不顾旅途疲劳,启程返回长春,当事人亲属送至大门激动地说:“你们鉴定中心这么远为我们服务上门,连口水都没有喝,太谢谢你们了!”

  把伤残鉴定现场“搬到”家中,这一便民举措既方便了当事人,又节约了诉讼成本。近年来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积极落实省司法鉴定协会倡导的“三到一免”便民服务,在便民利民、服务弱势群体方面推出上门体检、在线咨询、鉴定费减免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深入村屯,深入基层为当事人提供鉴定服务,缩短鉴定周期,为审判工作顺利进行、各类纠纷的妥善解决提供了良好的鉴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