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监督员

白山市司法局举办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8-07-10 10: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为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能的素质和能力,满足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和执法执纪活动的需求,提高案件监督评议质量,白山市司法局举办了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负责人民监督员管理科室负责人,全市人民监督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全体人民监督员观看了《吉林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三周年纪实》纪录片。白山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的检察官以《公诉工作与人民监督员制度》为题,从公诉人的视角,结合案例讲解了审查起诉工作中与人民监督员制度相关的程序规定、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为人民监督员展示了刑事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白山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健全检察权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为题,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目的和意义、人民监督员的选任、人民监督员的管理方式三个方面为人民监督员进行讲解,并与人民监督员共同学习了《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

                                                    

  

  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人民监督员制度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检察工作也更加熟悉和了解,对履行职责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并表示今后将倍加珍惜人民监督员的身份,恪尽职守,公正履职,不负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