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吉林省司法厅 省妇联联合举办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

日期:2018-07-11 10: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10日,吉林省司法厅、省妇联在长春市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妇联主席李晓英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妇联主席李晓英分别致辞

张毅厅长指出,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加强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政策贯彻实施,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张毅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出了重要部署加强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前不久,省司法厅与省妇联深化举措,联手协作,共同制定印发《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依托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联通整合妇联组织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服务资源,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构建“实体平台能办理热线电话能处理,网络平台能受理”的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格局,着力为我省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及时、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张毅厅长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各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把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与各级妇联组织密切配合,积极探索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的有效方式方法努力打造机制健全、标准统一、保障完善、服务有力,具有吉林特色的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回应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吉林、幸福美好吉林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

李晓英主席指出,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省司法厅和省妇联创新举措,携手倾力打造推出的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也是妇联深化改革创新以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待的具体体现。各级妇联进驻人员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与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密切配合,联合开展工作,力求实效。

揭牌仪式上,长春市二道区司法局局长刘桂玲、妇联主席张平作了表态发言。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延主持揭牌仪式。长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市妇联主席李炜姝、长春市二道区区长王吉出席揭牌仪式。全国妇联权益部、省司法厅、省妇联、长春市司法局、市妇联、二道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长春市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市州妇联分管主席和权益部部长等参加揭牌仪式。

 

 张毅厅长与高沙薇部长、李晓英主席等一同出席长春市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仪式

                                                       张毅厅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李晓英厅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张毅厅长与高沙薇部长、李晓英主席、周继峰副秘书长一同为长春市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 

     

 

     

 

    

    张毅厅长与高沙薇部长、李晓英主席一同参观长春市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