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吉林省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业务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8-06-14 15: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14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业务专题培训班,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全省办理刑事案件的律师、省直全体律师近千人参加培训。省律协副会长丁凤礼主持开班式。

 

禹治洪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

二是充分发挥律师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独特职能作用,依法接受委托,依法尽职做好辩护代理,依法维护执业权利,依法规范执业行为。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健全报告备案、集体研究、检查督导等专项工作制度,积极支持和保障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四是律师协会要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加强与办案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尊重和保障律师辩护代理意见的工作机制和救济机制,依法依规查处律师违法违规行为。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刘洪宇、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刘艳华、吉林省律师办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姜长明分别以《黑社会组织认定》《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注意的若干问题》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三个辅导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使参训律师对涉黑涉恶案件相关法律法规理解更为透彻,对办案技能掌握更为精准,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辩护代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