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白山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组织律师等有效服务企业发展

日期:2017-03-29 11: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白山工作实际,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采取“五个一”措施,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一是进行一次本地企业现状调研。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对企业的类型、规模、数量、特点进行深入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突出企业服务的针对性。

二是发放一封致企业公开信。将司法行政机关开展“123”工程服务企业的目的、意义、主要做法告之服务企业,提高此项活动的社会知晓率。

三是发放一张联系卡。对服务的每户企业,发放一张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民营企业联系卡,将司法行政机关开展“123”工程活动服务企业涉及的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普法、基层法律服务等部门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印在卡上,方便企业知晓和联系。

四是发放一张调查问卷。对服务企业,发放一份调查问卷,针对企业发展经营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提供法律服务,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活动。

五是签订一份法律服务协议书。就服务范围、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双方义务、责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与企业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