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省司法厅部署在全省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

日期:2015-08-01 15: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部署在全省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 

  

  81日,省司法厅在省委党校召开全省律师队伍全面开展依法治国教育动员部署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进义做重要讲话。副厅长禹治洪,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羚,厅政治部主任赵山河出席会议。 

  王进义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是坚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增强广大律师责任意识、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培养高素质律师队伍的迫切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广大律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律师服务“四个全面”中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和律师工作的新要求,增强服务“四个全面”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更好地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作用。 

  王进义厅长强调,要严格把握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主要内容。一是要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和国情世情教育,使广大律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组织广大律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抵制西方敌对势力对我省律师队伍的渗透和西化。三是教育引导律师始终坚持依法执业。严格执行《律师法》和《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履行职责义务,规范执业行为。四是教育引导律师始终坚持诚信执业。牢固树立诚信服务意识和正确的利益观,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职业操守和行为方式,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准则和执业行为规范。五是教育引导律师始终坚持规范执业,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法律规范,严守职业道德底线,严肃执业纪律。增强规范办案和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律师执业管理制度,筑牢织密律师执业活动监督、激励、约束规范体系。  

  王进义厅长强调,要切实加强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组织和推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认真抓好学习,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全员参与,党员律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与加强律师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这次教育的关键环节来抓。要注重实际效果。抓好各个环节、各项措施的落实,要讲质量,上水平,求实效。 

   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进义厅长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统一到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整体要求上来,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地将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切实将各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把在律师队伍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贯彻、来部署、来推进,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提高”,确保各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入发动,全员参与,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地要结合省厅制定的实施方案,联系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   

  各市(州)司法局、梅河口市和公主岭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律师工作副局长、律师工作管理处(科)长;省、市(州)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省直分会会长;全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任、律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