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延边州司法局积极落实省厅部署 精心组织高端律师人才选拔工作

日期:2015-07-18 15: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延边州司法局积极落实省厅部署 精心组织高端律师人才选拔工作 

   

   今年5月,在省司法厅召开选拔高端律师人才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后,延边州司法局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厅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相关选拔工作。一是召开由各县(市)律管科科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的专门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厅和省律协制定的《全省律师行业高端律师人才选拔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延边州律师行业专业律师人才选拔实施方案》。二是召开了州律师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上,州局主管领导传达了省厅《补充通知》要求,采取了由州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带头参加选拔试讲的工作方式,调动了全州广大律师的参与积极性。三是积极协调,主动调度相关工作。州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部门每天向各县(市)司法局电话调度一次情况,督促工作落实。 

   611日和12日,为推动此项工作在全州深入开展,延边州司法局举办了全州专业律师人才选拔试讲会。旨在选拔出一批在相关领域具有专业特长、丰富执业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的专业律师人才,组建延边州专业律师人才库。事前,通过自荐或推荐的方式共有73名律师报名参加,并认真准备了试讲案例和电子课件(PPT)。州司法局根据报名律师的试讲课件、典型案例、职业道德和遵守执业纪律等情况,在73名报名人选中确定了36名参与试讲的律师。这些参与试讲的律师,大都是全州的骨干律师,多数是律师事务所主任、各级政府法律顾问或律师协会的领导成员,有些还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试讲会上,州司法局要求试讲律师将专业法律知识和执业实践经验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展示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又要体现执业技能技巧和实践经验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试讲会特意邀请了延边大学法学院的三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36名试讲律师以高度认真和敬业的态度积极参加试讲,发挥了较高水平,试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共29名律师被确定为首批延边州专业律师人才库初步人选。经延边州司法局公示,并征求法院等相关单位意见后,正式确定为延边州专业律师人才库成员。下一步,州司法局和州律师协会将根据评选成绩,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向省厅推荐15名律师参加全省律师行业高端人才选拔工作。 

   试讲会上,延边州司法局张文生局长亲自参会,省厅律师工作指导处王英帅副处长、省律师协会张生久副会长到会指导。同时,州律师协会组织了部分青年律师到现场听讲观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