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督察

吉林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督察人员培训班

日期:2018-11-15 09: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督察人员培训班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在培训班上讲话

 

  10月25日,省司法厅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督察人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士进、厅戒毒局政委史景奎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厅警务督察处处长孙玉辉主持。 

  徐淑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督察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警务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开展警务督察工作,是确保监狱、戒毒所依法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是维护监狱、戒毒所安全稳定,提升监狱、戒毒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 

  徐淑红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警务督察人员在督察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切实履行警务督察工作的职责。一是要明确任务,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抓住警务督察工作重点;二是要依法督察,严格依法督察是做好警务督察工作的前提,也是对警务督察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是要规范督察,通过规范警务督察工作的职责范围、工作程序、工作机制,工作制度、机构人员设置和保障等,实现警务督察工作的规范化;四是要创新督察,要不断更新警务督察工作理念,创新警务督察方式方法,积极利用信息科技手段,用好信息化时代警务监督的“杀手锏”。 

  徐淑红主任在讲话中要求:警务督察人员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警务督察人员的自身素质。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警务督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执法水平,通过学习成为警务督察的“行家里手”,各项工作的“业务通”。三是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恪尽职守的表率、做令行禁止的表率、做公正执法的表率;要加强纪律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要发扬优良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警务督察队伍,争当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排头兵”。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司法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闫振业同志就警务督察制度的建立与发展;警务督察的特征和性质;警务督察的任务和原则;对警务督察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厅政治部警务督察处全体人员,省监狱管理局警务督察处全体人员;吉林省司法警官学院、各市(州)司法局、厅戒毒局、厅监狱戒毒警用装备处负责警务督察工作人员;全省监狱、戒毒所警务督察人员共计126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