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督察

关于报送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总结的通知

日期:2012-10-18 10: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监狱管理局,各市(州)司法局,厅劳教局,厅机关相关处室:

  司法部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的意见》(司发通【2010172号)及省司法厅《关于深入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实施方案》(吉司办发【2010138号)实施以来,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2年是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百万案件评查工作的最后一年,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为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立健全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长效机制。省司法厅按照司法部要求报送了我省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的总结情况,根据厅领导的批示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评查工作落实情况,反映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评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请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分管的案件评查工作总结(文字稿和电子版),于1025日前上报厅政治部警务督察处。

  联系人:苗睿,电话:043182750409

  邮 箱:miaorui119@163.com

  总结的主要内容:

  一是总体情况。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的意见》(司发通【2010172号)及省司法厅《关于深入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评查案件工作实施方案》(吉司办发【2010138号)下发以来,本单位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组织实施情况,评查案件开展的总体情况(含各项具体评查范围的案件数)。

  二是重点案件评查情况。经筛选确定的重点评查案件是否符合实际情况,有无遗漏。对重点案件评查的方法是否妥当;做出的评查意见是否明确;评查结果是否记入相关干部的执法档案,整个单位的评查结果是否记入领导班子的业绩考核档案,对考评结果的奖惩是否落实;处理结果所取得的社会效果如何。

  三是取得的成效。案件评查工作开展以来,遏制新的信访案件发生的效果(要有数据对比);完善多少项有关工作制度,以堵塞执法管理漏洞,健全执法管理体系;在健全评查案件工作长效机制,优化评查程序,完善评查方式方法等方面有哪些工作亮点;在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执法办案质量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有效提高,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四是存在的问题及今后转化为经常性工作的政策措施。

 

                                 一二年十月九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