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之路 见证大国重器的中国力量

日期:2018-08-02 09: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之路

见证大国重器的中国力量

 

    

    在建党97年之际,2018年7月4日下午,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党支部(以下简称“驻司法厅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高速轨道客车制造基地,重走了习主席参观之路同时和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中心装配二车间党支部(以下简称“装配二车间党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

  

   装配第二车间的党建工作是行业内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引导员针对他们所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首先参观了装配第二车间的党员园地、党员风采、车间职业创新成果展示、荣誉展示等,让我们耳目一新,为我们党务干部上了一堂直观党课。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密不可分,只有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生产工作,创新开展党务工作,才能够有效提升生产工作质量。随着引导员的引导我们走进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宽敞明亮的厂房,映入眼帘的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落实习总书记要求,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的标语。重走了习主席的参观之路,一个个复兴号“金凤凰”列车头整齐排列,即便静止状态,也给人以风驰电掣般的震撼观感。驻司法厅纪检组党支部首先听取了公司的建设情况、生产能力以及研发水平的介绍,并依次参观了列车总组、列车调试等生产工序。同志们边看边询问有关高速车的生产及制造情况,引导员热情地给予耐心解答并重点介绍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自主研发能力在我国乃至世界同领域的技术领先情况。现场观看了车间优秀工人通过气压胶枪创作的书法作品在惊叹于他们娴熟的业务技能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那种将安全意识贯穿于每一项细微工作之中,管理理念。这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就在于,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业务并重,打造了一支政治素养高和业务能力强的队伍。通过开展“万万千英雄榜”、“星级员工”等一系列评比活动,激发了车间每一位工人的“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工作热情

    参观结束后,装配二车间党支部与驻司法纪检组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同志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一致认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能够成为轨道客车行业的世界顶尖企业,一批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轨道客车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企业的实力来源于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能力和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的态度,是促使高速轨道客车创新发展的内动力,也是各级党组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证明,对于驻司法厅纪检组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回到单位后,驻司法厅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赵志刚指出,中国高铁,承载着中国轨道客车产业的光荣与梦想,凝聚着中国高铁人的智慧与汗水,展现着中国高铁事业的辉煌成就,是中国“一带一路”亮丽的名片。我们驻厅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要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学习中国高铁人“严细精实”工作理念,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锤炼一支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抗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驻磨难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