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

省司法厅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15-12-17 09: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廉政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司法厅紧紧围绕廉政文化建设这一核心,以“五个一”廉政文化创作活动为平台,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创建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硕果。 

  今年4月,省纪委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了 “五个一”廉政文化创作活动。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厅党委会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王进义指出: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廉政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对于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五个一”廉政文化创作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感悟廉政文化魅力的同时,受到教育,受到启迪,受到震撼。厅纪委按照厅党委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五个一”廉政文化创作活动。在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下,全系统共创作出795件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厅纪委在机关大厅设立了作品展板,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音像作品;在省司法厅门户网站设立了廉政文化“五个一”作品展播专栏;在省监狱系统OA办公平台上进行展播。同时,组织省直18个单位和厅、局机关干部职工代表1200余人参观了廉政文化作品展播。今年8月,省司法厅组织有关部门领导、特邀评委和专家评委等对廉政文化作品进行了评选,分类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128日,省纪委对全省廉政文化“五个一”创作活动的获奖作品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在省司法厅选送的优秀作品中,邢庆涛同志的作品《反差》、蔡来超同志的作品《安放自己》、范洪林同志的作品《悔恨的泪》、王力同志的作品《清白图》荣获二等奖;张彦昆同志的作品《正气弘扬千古颂廉风普树九州春》、姜中华同志的作品《墨竹》、于永泉同志的作品《廉》、孙明辉同志的作品《清廉》荣获三等奖;刘春吉同志的作品《三严三实》、罗伟和杨瀚瀛同志的作品《诱惑》荣获优秀奖。在活动组织方面,省直机关50多个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有5个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司法厅位列前三甲,这充分体现了省纪委对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五个一”廉政文化创作活动和近年来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肯定和褒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司法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