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

厅纪委举办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5-09-18 15: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916日、17日厅纪委在长春庆丰宾馆举办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以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纪律审查工作座谈会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升能力、强化履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班仪式上,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吉国致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判断,提出新的要求。厅纪委副书记孙玉辉主持。 

  培训期间,我们荣幸地邀请到省纪委信访室助理检查员、助理检察员丛立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孟庆林、案件管理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王大宇、案件审理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杨成忠为我们讲授。 

  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职务犯罪预防中的几个问题;处理信访举报件的程序;案件调查的要求;案件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建议;案件审理问题和案件类型的剖析等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内容。学员们一致反映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对于做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王吉国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大力加强案件查处力度,深化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几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市州司法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司法局,省直各监狱、戒毒所、吉林司法警官学院的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厅直各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