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五个一”作品征集和评选

日期:2015-08-24 17: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廉政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厅纪委和省监狱管理局纪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五个一”创作活动,即:创作一批廉政文学作品、创作一批廉政曲艺节目、创作一批廉政动漫、创作一批廉政书法绘画作品、创作一批廉政公益广告。在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下,全系统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 

  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作品795件,其中:文学作品524曲艺节目6个;动漫作品9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232件;公益广告24个。820日开始,厅局机关一楼设立了作品展板,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音像作品,还在省厅门户网站设立了“廉政文化‘五个一’创作作品展播”专栏,请社会人士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对作品进行评选,此外,省监狱系统还在OA办公平台上进行展播并组织评选。本次活动作品评选,将根据作品得分数,分类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司法厅名义下发文件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按照省纪委“五个一”活动的统一要求,将排名靠前的优秀作品上报至省纪委,参加省纪委“廉政文化‘五个一’创作活动”评选。 

  廉政文化作品展播期间,省司法厅纪委组织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在长18家单位和厅局机关党员干部代表1200余人参观了现场展出了廉政文化作品,纷纷表示,参观廉政文化作品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牢固了廉政理念,强化了廉政意识,很有教育意义。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五个一”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荟萃了近两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文化的优秀成果,集思想性和启发性于一体,融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身,营造了反腐倡廉的浓郁氛围,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廉政文化魅力的同时,受到教育,受到启迪,受到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恪守规矩、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