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4-01-26 12: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124日召开厅党委(扩大)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贯彻,厅党委书记、厅长王进义主持召开。 

    一、认真学习,迅速传达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会议重点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王儒林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掷地有声,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体现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对于我们充满信心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儒林书记的讲话求真务实、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吉林实际,深刻分析了全省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尤其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实行“一案双查”,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抓反腐倡廉责任“签字背书”,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坚定决心和信心,给新一年我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安排部署,力求实效 

   王进义厅长在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后,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会的厅领导和各处处长会后对分管、所属部门层层组织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各项要求上。二是要加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设,必须牢牢遵守各项纪律,不可丝毫懈怠,不能须臾动摇。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四风”和不落实顽症问题的整改要继续巩固,活动的结束只是阶段性的,下一步还需总结提高。四是要加强廉政教育,惩防体系建设教育要先行,对于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整改、早解决,争取让基层干警一个都不掉队;要加强有针对性的教育,把工作做实;此外,要对违法违纪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五是要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各级领导干部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工作。六是节后要召开2014年全省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向全系统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提出要求。  

    三、统筹协调,廉洁过节  

    王进义厅长强调,即将迎来的新春佳节是反腐倡廉的重要时间节点,清新过节也是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遵守中央、省里以及全厅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公车,节日期间全部封存,不得上路行驶。监狱戒毒单位要着重安排好人员值班,切实维护好监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