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时代楷模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活动

日期:2018-10-12 10: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9月28日下午,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直单位150多名党员同志,开展了“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采取“1+N”模式,由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牵头,厅机关和厅直单位47个党支部共同参与,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量增加,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强化了党性锻炼效果。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讲述了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等荣誉称号的李培斌同志的感人故事。李培斌同志生前一直扎根司法行政一线,在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生前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十佳创先争优标兵、山西省十大杰出政法干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2012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人民调解能手”。2015年10月,李培斌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不幸殉职。影片选取调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合法维权、帮助感化刑释人员等感人事例,通过电影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李培斌同志扎根基层、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弘扬了司法行政干警的精神风貌。

    通过观看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厅直机关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的宗旨、公平正义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李培斌同志是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的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楷模和英雄,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激荡人心,看后备受教育、鼓舞必将激励广大党员越来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上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学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坚定法治信仰,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全面进步和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幸福美好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