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观看电影《邹碧华》活动

日期:2018-04-23 08: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推进厅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4月20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直单位160多名党员同志,开展了“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暨观看电影《邹碧华》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采取“1+N”模式,由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牵头,厅机关和厅直单位51个党支部共同参与,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量增加,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强化了党性锻炼效果。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也是一位平凡而普通的法官,他一生崇尚法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满怀为法律献身的精神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为社会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他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中组部追授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电影《邹碧华》形象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充分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通过观看电影《邹碧华》,厅直机关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的宗旨、公平正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激荡人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定要认真学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坚定法治信仰,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全面进步和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幸福美好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