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12-26 16: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0日,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办公室、社正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伪满皇宫博物院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联合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20余名党员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厅基层工作指导支部书记丁淑清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随后,观看《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图片展、实物展。大家对东北三省沦陷、生灵惨遭涂炭的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血泪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英勇抗战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在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观看《从皇帝到公民》的图片和实物展览,大家对溥仪从封建社会末代皇帝、战犯到被改造为新中国普通公民的人生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边讨论,一致感到党的领导是赶走日本帝国主义、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也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保障。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才能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使命担当和忧患意识。回顾上世纪前半叶中国那段多灾多难的发展历程,大家认为,今天能有幸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倍感荣幸,并应加以好好珍惜。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努力奋斗,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的推进上,落实到党员干部的行动中,以新的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新的更加务实的思路措施,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发展,服务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