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日期:2015-08-07 09: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厅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工作的通知》要求,厅戒毒局及时召开了两次理论中心组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 

  7月29日上午,厅戒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由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主持,厅戒毒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杨勇局长要求全体同志,要真正领会讲话的重要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紧紧围绕我省戒毒工作实际,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开创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局面。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组织一次学习讨论,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实到戒毒工作当中,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二是全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按照局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督导推进;三是各部门要抓住工作细节,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四是搞好我们系统的“十三五”规划,马上着手成立专家组,在全省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分步骤推进实施;五是按照厅机关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8月4日上午,厅戒毒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严以律己专题分析会。史景奎副局长代表局党委做了《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专题报告,就当前戒毒局机关在严于律己方面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自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党员干部政治上要自律,坚定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工作上要自律,自觉按照法定或公认的权力运行规则办事;思想上要自律,时时以党纪国法提醒自己;生活上要自律,时刻检讨警示自己脱离低级趣味;学习上要自律,通过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人格上要自律,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并对如何做好“三严三实”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局机关干部自身素质;二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全面促进机关效能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着重增强五种意识;四是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积极探索局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五是进一步坚持从严治警,把队伍建设始终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六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全省戒毒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们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本着边整边改的原则,制定了《局机关警容风纪管理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考勤和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对机关纪律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