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工作

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机关警容风纪管理规定

日期:2015-08-01 15: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 ,规范机关民警警容风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和《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67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规定如下:

  一、局机关民警在下列情况必须着警装:

  ()局内工作时间必须着警装;

  ()外出参会或参加集体活动无特殊规定,必须着警装;

  ()到下级单位调研、检查工作时必须着警装。

  二、局机关民警着警装时,必须按照规定配套穿着:

  (一)执勤、训练、处置突发性事件,通常着执勤服。其他场合通常着常服,也可以着执勤服。

  (二)着常服时,内着衬衣,扎系制式领带。外着制式衬衣时,衬衣下摆扎于裤腰内,并扎系制式腰带。着长袖衬衣时,扎系制式领带。着短袖衬衣时,不扎系领带。

  (三)着常服时,佩带硬肩章。着执勤服或者外着制式衬衣时,佩带扣式软肩章。着多功能服时,佩带套式软肩章。

  (四)除工作需要或者其他特殊情形外,应当着制式皮鞋。

  三、局机关民警着装时,应当按照规定佩带警衔标志、警号、胸徽、领花、臂章等。警号佩带于外衣左胸处,胸徽佩带于外衣右胸处,臂章佩带于外衣左臂处。不得佩带其他与人民警察身份或者执行公务无关的标志。    

     四、局机关民警着装时,应当举止文明。不得警便混穿;不得边走边吃东西、扇扇子;不得背手、袖手、插兜、搭肩、挽臂、揽腰;不得嬉笑打闹、高声喧哗;不得席地倒卧等有损人民警察形象的不文明举止。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着警装:

  (一)非工作时间;

  (二)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审查的;

  (三)辞职、辞退、开除公职的;

  (四)退()休人员、调离人民警察岗位的人员不得着警装。

   本《规定》法由局政治处进行监督实施,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要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和纠正。

    本办法自2015年81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