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工作

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九台”为主题的赠书、帮教联谊活动

4月24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吉林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热烈欢迎九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九台市图书馆一行到该所进行以“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九台”为主题的赠书、帮教联谊活动。

日期:2014-05-20 12: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424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热烈欢迎九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九台市图书馆一行到该所进行以“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九台”为主题的赠书、帮教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九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铁民副局长、九台市图书馆郭秋馆长、梁明副馆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领导、戒毒局研究室领导、教育处领导、新华社驻吉林分社记者、新文化报摄影记者、九台强戒所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联谊会。 

   联谊活动在九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铁民副局长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彭副局长强调,强制隔离戒毒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戒毒学员更是需要社会各界的呵护和帮助。他希望能通过赠书、签订帮教协议,使广大戒毒学员们重拾信心,彻底与毒品决裂。社会没有放弃戒毒学员,更希望戒毒学员不要放弃自己,认真悔过戒治,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联谊活动中,九台市图书馆郭秋馆长、梁明副馆长向九台所戒毒学员代表赠送了200册图书,并分别与九台所教育科签订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帮教协议书》。联谊活动中,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还组织戒毒学员开展了“拒绝毒品,拥抱明天”主题演讲比赛,六位学员用亲身经历说明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在强戒所广大戒治民警的帮助、教育下,决心拥抱明天,与毒品决裂。演讲过程中许多与会领导为戒毒人员的亲身经历和幡然悔悟所感动,流下了欣慰的泪水。许多强戒人员埋下头为自己的失足惭愧不已,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重新做人。最后,九台所副所长郑海令代表所党委对九台市文广新局、九台市图书馆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戒毒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广大戒毒学员的呵护和帮助,我们的戒毒事业正需要这样的爱心支持和帮助。有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事业才会发展壮大。他号召广大戒毒人员铭记九台市文化新局、九台市图书馆的深情友爱,并以此为动力,唤醒戒毒动机、强化戒毒意愿、坚定戒毒信心、自觉遵章守纪、认真悔过戒治、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赠书、帮教活动,推动了场所文化建设的发展,丰富了戒毒人员的文化生活,调动了强戒人员戒治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