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工作

劳教戒毒局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

日期:2013-11-25 11: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司法厅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召开后,厅劳教戒毒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及省司法厅抗震救灾紧急会议精神,采取措施,部署任务,明确责任,提前做好防大灾准备工作,切实保证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及省司法厅紧急会议精神。1123日中午12,省劳教戒毒局领导参加省司法厅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后,于当天下午组织省直2个所、长春市3个所的领导召开会议贯彻厅紧急会议精神,并制订了《司法厅劳教戒毒局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组织领导机构,下设应急办公室。24日早9点,厅劳教戒毒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九台所、省女所领导再次认真学习了省政府、省司法厅抗震救灾紧急会议精神,对全省劳教戒毒场所可能因地震发生灾害的情况进行了研判、部署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劳教戒毒局长关爱民强调,我们全省劳教戒毒场所的领导和民警要立刻行动起来,按照省、厅领导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抗大震准备,确保劳教戒毒场所安全稳定。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厅局还安排专人向市州所传达了省厅紧急会议精神。 

   二是局领导及时深入基层所查看所情指导工作。松原、白城市劳教戒毒所距震中很近,23日早晨,乾安与前郭两县交界处发生5.8级地震后,省劳教戒毒局副局长杨勇当日带领有关人员赶到松原、白城市劳教戒毒所查看震后所情,针对劳教戒毒人员思想动态和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4日上午,关爱民局长、丁兆伟副局长深入女所和九台所查看和指导了民警抗震救灾的应急演练。 

    三是积极解决基层所在抗震救灾中的实际问题。为做好抗大震准备,厅劳教戒毒局给九台所、省女所各拨付资金5万元。省局还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基层劳教戒毒场所所需药品、帐篷、车辆等问题,确保发生地震后各所的物质保障。
责任编辑: